華府五月是鮮花盛開吐艷的季節,故英文有所謂「四月雨帶來五月花」的說法(April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.),緊接著的六月是結婚的黃道吉「月」,故年輕的女孩子多選在這個月份作新嫁娘,這是英文中June Bride(六月新娘)的由來。

有句俗諺:「結婚在六月----新郎幸福,新娘快樂(Marry in June ---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.)。」原來「六月新娘」源自於June 的語源Juno,也就是羅馬神話中天帝Jupiter的妻子Juno,她代表了女性、婚姻和母性,集美貌、溫柔、慈愛於一身,所以六月結婚,諸事皆宜。

六月的好日子多,很多新人都喜歡在六月結婚,六月是很溫暖的月份,也尚未進入夏季,又剛過梅雨季,氣候較穩定,適合拍婚紗照和度蜜月,所以每年的六月都是結婚的旺季。也有人說六月的新娘特別美麗,六月是很溫暖的,比其它的季節更適合結婚。 

上面的源由是一種傳說,傳說六月結婚會諸事皆宜「結婚在六月----新郎幸福,新娘快樂(Marry in June ---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.)。」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 

也許有些人不這麼認為,會覺得這是一種『迷信』。實際上連很多外國人也不信這一套,其他月份也一樣有很多人結婚,照樣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。說真的,重要的不是傳說的問題,重點是男女雙方是否有共同的人生觀,並且對雙方是否有足夠的瞭解,相愛才是彼此幸福一輩子不變的基礎。你說是吧! 

 

PS:如果你喜歡這裡分享文和攝影的作品,就請幫我按個讚和分享吧!謝謝大家! 

婚禮記錄、人像寫真、自助婚紗。

更多即時動態,請至Facebook加入粉絲團,按『讚』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ewcircles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視圈攝影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